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前十名揭晓 宝安2个公园上榜

2023-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在深圳,走进公园的市民不仅可以感受到鸟语花香、绿荫如画,还可以用一顶顶帐篷撑起“诗与远方”。3月28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山海连城·开放共享”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正式开幕。活动现场揭晓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前十名,来自宝安区的石岩湖湿地公园和宝安公园位于点赞榜第二名和第五名。

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绿色生态空间,2021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出公园露营帐篷区试点,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帐篷区。

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推出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在互动H5中列出了25个已开放帐篷区的高人气公园,由市民选出心仪的公园,为心中的最美露营地打榜助力。在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开幕式活动中,现场揭晓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大沙河公园、石岩湖湿地公园、深圳中心公园位列点赞榜前三名,深圳湾公园、宝安公园分别位列第四名、第五名,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坪山儿童公园、聚龙山生态公园、坪山中心公园排6至10名。

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自3月28日开始持续到4月3日,在一周之内26项丰富的活动将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上演,为公园露营增添浓厚的文化色彩。据悉,目前全市各公园已设置41个帐篷区,下一步,将逐步考虑将露营帐篷区范围扩展至郊野公园,使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尽享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