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龙狮运动协会赴佛山开展文化交流

2023-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华彬 都广婷)近日,应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邀请,西乡街道龙狮运动协会赴佛山市开展龙狮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区域优势互补,推动体育事业合作共赢。

佛山南海作为醒狮的发源地,诞生了一大批专业醒狮协会与著名狮团,他们在全国和国际醒狮比赛中,拿下众多“狮王”桂冠,并打造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黄飞鸿杯南北狮王争霸赛”等醒狮文化品牌活动。其中,作为佛山醒狮佼佼者的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先后获得超过40项国际赛冠军以及50多项国家级冠军。此次交流活动,西乡街道一行参观了佛山祖庙,感受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双方还现场开展了舞龙舞狮表演、切磋、交流,并开展座谈。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佛山群众对舞龙和舞狮的热爱,同时也感受了佛山龙狮文化魅力。”西乡街道龙狮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结合街道实际、借鉴佛山龙狮发展经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龙狮运动发展,提高龙狮运动水平,擦亮西乡龙狮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