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司法所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擎和谐蓝天”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李菲 邹晓淳)为有效防止家庭暴力事件发生,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幸福和谐家庭,提高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3月30日,西乡司法所在径贝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反对家庭暴力,共擎和谐蓝天”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派发法律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派发普法小礼品、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社区律师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家庭暴力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家庭暴力,并积极引导妇女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面对家暴行为要做到“零容忍”、不姑息,号召妇女学会懂法依法用法,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反家暴意识,用法律的武器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抵制家庭暴力,勇敢向家庭暴力行为说“不”。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居民在家庭暴力面前不再沉默,积极向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据统计,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小读本1000册,派发普法小礼品400余件,受众人数约1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