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组委会代表携WMRT总冠军奖杯到访宝安

2023-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聂丹)3月28日至29日,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组委会委员Chris Lee和执行董事James Pleasance,由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一行陪同,到访深圳市宝安区考察场地。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任梁海洋一行在宝安体育场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会谈。

梁海洋代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Chris Lee和James Pleasance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三方就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于2023年12月在深圳宝安举行展开多轮会谈,就赛事新闻发布会、赛事筹备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

据了解,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赛事创立于2000年,赛事组委会总部在英国伦敦,是世界帆联批准和认可的特别赛事,与美洲杯帆船赛、 世界环球帆船赛并称为“世界帆联三大特别赛事”。

为贯彻落实“双区驱动”精神,开展体育主场外交,引进国际高端体育项目,加速打造湾区体育名城,提高宝安的国际影响力,2020年11月18日,宝安区政府成功申办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这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重要举措。

2023年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将在美国、波兰、法国、意大利、黑山共和国、百慕大、芬兰、瑞典、爱沙尼亚等国举行分站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12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宝安举行。

这项赛事落户深圳宝安,满载世界帆船大家庭的认同与期待。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属于近岸赛,将吸引更多深圳市民、国内外帆船爱好者到现场观赛。WMRT组委会委员Chris Lee介绍道:“这项赛事的特殊性在于,比赛场地距离岸边较近,观众能清晰地看到水手的操作和帆船的竞技。有很好的近距离参与感、互动感和体验感!”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纵横四海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还陪同WMRT组委会委员Chris Lee和执行董事James Pleasance考察了赛事村、比赛海域及岸线、和周边酒店、交通等设施。

WMRT执行董事James Pleasance在考察后说:“很高兴能来到深圳市宝安区,身处在即将于今年12月举办的202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宝安总决赛的赛场,我感到很兴奋,这个赛场就在深圳的市区,我相信会有很多的市民将会来到现场观赛。同时,赛场设施齐全、配套完善,赛事周边酒店条件优越。我对举办WMRT深圳宝安总决赛充满期待。”

WMRT组委会本次到访深圳还带来了WMRT总冠军奖杯,这是总冠军奖杯首次来到深圳宝安。年底,来自多个国家的帆船高手将在深圳宝安的水域展开激烈的角逐,为获得总冠军和荣誉而“战”。有关2023年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的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后续将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为推动帆船运动和游艇产业的发展,今年年底宝安区在举办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的同时,计划同期创办“首届世界湾区帆船赛”,该赛事将邀请世界著名的湾区如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悉尼湾区等多个湾区城市和地区的国际帆船运动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