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3-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梁琪琪)3月25日,深圳市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高促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基础研究、技术技能、科教文卫高层次人才代表汇聚一堂。会议总结2021年-2022年高促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筹划高促会未来之发展。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为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充分发挥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的独特优势,更广泛地凝聚和服务高层次人才,促进高层次人才融合发展,宝安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于2020年5月启动筹划建设区人才社会组织。其间,区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与各领域人才就人才社会组织设立初衷意义、组织架构、各项职能、资金来源、发展计划等进行深入探讨,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2021年3月,由区内优秀高层次人才积极响应,联名发起成立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经过两年的发展,高促会已成为我区重要的以才引才、以才育才工作平台。目前,拥有会员87名,主要来自卫生健康、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技术技能、人文社科、经营管理六大领域的人才。

大会上,沙亮回顾总结了高促会发展历程,肯定了协会在党建引领、内部管理、自身建设、活动开展、人才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充分反思了在成长及发展历程中的不足,并勉励高促会加强引领、注重服务,打造有凝聚力、创新力和服务力的协会,积极投身到宝安高质量发展大潮当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

高促会理事会会长姜久春作2021-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包括举办“高层次人才大讲堂”专题研修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匠心工程 筑梦西湾”卓越工程师之家活动等。同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整体梳理:一是以党建引领,打造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吸纳的阵地;二是融合新资源,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的桥梁;三是发挥社团服务社会大众的作用,举办种类丰富且形式创新的活动。高促会监事会监事长李兆俊作2021年-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

下一步,高促会将做好引才聚才的“招牌”和“伯乐”,加强区内人才与区外人才的互通和联动,以高促会为基础平台,发挥团结人才、凝聚人才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宝安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使人才感受到“家”的关怀,体会到“家”的温暖,推动人才工作向“环境留才”“文化聚才”转变,让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人才文化在宝安不断生发,全面提升“人才为宝,得宝而安”的文化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