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二开展“三月和你,都是春天”主题活动

2023-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林方敏 王娟娟)青年团员自制鲜花送给爱心人士、将心理健康课程送到同学身边、摆摊设点服务小区居民、为独民老人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关爱退役军人、共护母亲河……日前,新桥街道新二社区举办“三月和你,都是春天”主题活动,数百名团员青年及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累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次。

活动当天,来自中嘉职业技术学校和欣欣小学的十余名学生,一起将制作的花篮送给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快递员、环卫工人、警察等,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这些学生跟随志愿者探访社区退伍老兵,为他们打扫卫生、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

在欣欣小学,新二社区团委带去的一场心理健康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近年来,新二社区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及“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服务微站,为辖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入户帮扶、健康讲座等活动十多场。在新二公园,社区的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在公园篮球场内支起帐篷,设置义剪、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等公益便民服务摊位,吸引市民驻足了解。同时,新二社区团委“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这次活动既是新桥街道团工委打造共青团服务基层治理工作品牌的生动体现,也是基层团组织整合青年力量服务社区居民的缩影。”新二社区团委负责人介绍道。

新二社区聚焦青年日常生活需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U站等服务阵地,建设起团员带头、青年参与、居民受益的服务综合体。同时,建立社区治理“大服务”队伍,采用“团队式+清单式”服务模式,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提供平台保障,引导多元主体有效参与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