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开展青少年手绘环保袋活动

2023-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虞莉霖)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期,西乡街道共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的儿童青少年们开展了“童心绘梦 创意无限”青少年手绘环保袋活动,吸引了20余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开展青少年手绘环保袋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视频为儿童青少年们讲解了保护环境的意义,让儿童青少年们能更清楚地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讲解了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危害以及影响,并鼓励儿童青少年们带动家人尽可能多使用环保袋,争当“环保小卫士”。接下来,社工带领儿童青少年们以头脑风暴“保护环境我们可以怎么做?”的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们积极思考、参与讨论。

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开展青少年手绘环保袋活动

最后,社工带领着儿童青少年们亲手DIY属于自己的环保袋,儿童青少年们用画笔蘸上五彩的颜料,绘制在画好图案轮廓的环保袋上。在绘画时,儿童青少年们还会相互交流彼此的心得,也会相互帮助。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作品先后呈现出来,独一无二的环保袋在儿童青少年们的精心制作下诞生。

此次的手绘环保袋活动,不仅让社区的儿童青少年们为保护环境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还强化了他们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