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2023-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张楚文)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强化物流寄递行业重点整治工作,全力防范物流寄递行业涉毒风险,遏制物流寄递行业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3月13日至3月17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开展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培训讲座5场次,共计110名从业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禁毒社工通过PPT禁毒知识课件以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常见毒品的形态、种类、伪装样式,列举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成瘾症状,结合前期物流寄递企业中发生的真实涉毒案件,强调吸毒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为从业人员介绍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引导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最后,禁毒社工督促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务必严格落实“三项制度”,规范制度要求并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托运、寄递疑似毒品或非法托运、寄递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违禁品时,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此次培训以“线上观看宣传视频+现场授课+禁毒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对毒品预防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强化了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