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水爱水护水 石岩志愿者在行动

2023-03-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玉圆 王莉)3月21日上午,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石岩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绿美宝安——石岩街道治水护河、环境提升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节水宣传、护河巡查、市容环境提升三个小组,同步开展活动。在城市U站和百佳华滨水广场,节水宣传组志愿者发放宣传折页向市民宣传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分享“洗菜水涮拖把浇花等一水多用”的节水小妙招,增强大家的节约用水意识;在石岩河上屋段,护河组志愿者认真巡查,及时清理河道两旁白色垃圾;在石岩大道两旁,市容环境提升组志愿者捡拾道路两旁垃圾,整理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扮靓石岩,倡导爱护环境卫生。

据悉,石岩街道通过志愿服务、城市U站阵地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治水知识,普及节水小妙招,引导群众共建美丽山湖石岩,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