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河道清理垃圾 贡献新桥志愿力量

2023-03-22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清理河道边垃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1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潭头河畔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巡查河道、清理沿河垃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号召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节水护河小故事,介绍生活中节水、用水小窍门。

活动最后,志愿者集体发出倡议: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契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强化节水意识,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循环用水、适量用水,关紧水龙头,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

据悉,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还将组织各社区、各团体志愿服务队,发动更多青年团员及志愿者加入到“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绿美宝安”贡献新桥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