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沉浸在宝安的花海中

2023-03-20 来源:宝安日报

参赛跑手可以欣赏宝安沿途的美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袅袅身姿、热烈绽放的矮化大红花,如烟如霞、置身浪漫的多色簕杜鹃,春暖花开、春风轻拂的格桑花……在昨天的“宝马”的电视转播画面中,赛事道路沿线的绿化景观十分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宝马”,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会同新安街道、西乡街道、航城街道、石岩街道制定了沿线景观提升目录,在赛事道路沿线的主要道路路口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为“宝马”赛事营造出热情、奔放的比赛氛围,沿途便能遇见宝安的春意盎然。

“当选手跑得精疲力竭时,看见路旁的一朵朵鲜花在‘招手’,仿佛给选手助威一样,或许能为他们减轻疲惫。希望广大跑友能够沉浸在宝安的花海中,感受开跑‘花路’的体验。”据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赛道沿线绿化景观维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该局共设计了35个重要节点园林景观,栽种主要品种为多色簕杜鹃、龙船花、美人蕉、矮化大红花、格桑花、新几内亚凤仙花等。

记者了解到,按照“抓节点、整乱点、补细节”的思路,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重点做好“宝马”赛道沿线重要节点园林景观亮点打造。抓节点,以重点路口、道路交会处为重点打造花境亮点;整乱点,主要清理整治洲石路沿线各类市容乱象;补细节,补充完善赛道沿线市容环境的细节。以“城管力量”激发湾区城市活力,着力提升道路沿线的绿化景观氛围,助力宝安打造体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区,争取赛事等级和城市管理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