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9名志愿者贴心服务“很宝安”

2023-03-20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为到达比赛终点的参赛选手披上毯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张浩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3月19日早上7时30分,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赛在海滨广场鸣枪起跑,18000名来自16个国家的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奔跑在宝安湾畔,感受宝安“三城”建设示范区的湾区魅力。从赛前博览会到赛事当天,共有2359名志愿者用真心、献爱心、付热心,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其中,赛事当天就有1949名宝安志愿者参与各组别服务,成为马拉松赛场上最亮眼的风景线之一。

据悉,此次赛事共分检录口、人墙组、存衣组、发令组、饮水组、宣传组、收容组、拉伸恢复组、定点观望等20个组别,每个组别约分配10-100名志愿者。

7时30分,这场“宝马”正式起跑。运动员们陆续抵达各个服务站点。在检录口,志愿者微笑着为参赛者指引方向;在补给站,志愿者为参赛者准备饮用水、水果等物资;在赛道上,发现腿脚不适的参赛者,志愿者马上上前为他们喷药,针对腿抽筋、摔伤等紧急情况,由应急医疗队志愿者为他们按摩、治疗;在终点处,志愿者贴心地为抵达的参赛者送上毛巾,发现体力不支的,志愿者及时上前搀扶并密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赛场上,不仅有向前奔跑的我们,也有一路默默关注我们、鼓励我们的你们!辛苦了!”一名在沿途志愿者支持下终于完成全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在终点给了志愿者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觉得马拉松比赛不光光是一场体育竞技,也是一次文化交流盛会。”面对记者的采访,服务赛事的志愿者王冰如是说道,“服务马拉松、办好马拉松,是我们每个宝安人的心愿。我们希望用优质的志愿服务擦亮宝安城市名片,展现宝安人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