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所及 皆是风景

2023-03-20 来源:宝安日报

时尚 参赛选手经过四季公园。

活力 加油助威展演点的精彩舞蹈。

古韵 醒狮助阵“宝马”奔腾。

美艳 参赛选手在木棉花下奔跑。

浪漫 参赛选手途经摩天轮。

3月19日清晨,斜射的霞光在宝安湾畔洒下金辉。奔跑,绘就了宝安靓丽的风景……2022年深圳宝安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1.8万名跑友,在海滨广场、宝安图书馆及正在火热建设的湾区书城的“见证”下出发,沐浴着海风,穿越将携手前海打造世界商圈的宝安中心区,迈进宝安大道一路向西,穿山越海,途经“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览胜凤凰山。

本届“宝马”采用了一条时尚与古韵交错前行的赛道,处处皆景,沿途伴着山海更迭移步换景,令人在奔跑中感受到一种穿梭古今的人文气息。

上川黄连胜醒狮表演、径贝麒麟队展演、行者融合乐团演唱、扇绸舞队表演、洪佛拳、粤剧表演……37个加油助威展演点分布于赛道沿线,瞄准将“宝马”打造成为马拉松赛事最强氛围赛道之一的目标。期间,各助威展演点持续奉献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表演形式涵盖宝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新潮时尚舞蹈、乐队演唱、民乐奏唱等,将时尚表演与醒狮、麒麟、洪佛拳、粤剧等颇具宝安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有机融合,以此展现宝安的活力激情与热情好客。

精彩在奔跑中绽放,梦想在奔跑中实现。当日,特色的跑道、奔跑的跑友、热情的市民、优美的环境……镌刻下人们不断向前奔跑的理想,吹响了凝聚发展合力的“集结号”,按下了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赵盼盼/文 刘安邦 雷小舟 宋璐 张彩玲 李楚玲 陈影 傅葩 陈文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