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共筑湾区体育高地

2023-03-20 来源:宝安日报

3月19日7点30分,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赛开跑,参赛选手兴奋冲出起点。

3月19日清晨时分,暌违三年的2022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在宝安区海滨广场鸣枪开跑。

18000名运动健将纵情驰骋于通山达海、花红柳绿的大美宝安,跑出宝安活力四射、魅力绽放的湾区城市形象,更彰显宝安健康向上、昂扬奋进的人文精神面貌。

本届“宝马”赛事路线围绕产城、人文、景观等维度综合考量全新升级,“新赛道、新体验”呈现出宝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环境及“三城”建设的精彩亮点。“宝马”以更高标准办赛,具有绿色环保、智慧科技、贴心服务等特点,全力打造高品质、高口碑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促使赛事等级更上一层楼。

目前,“宝马”赛事已收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两大殊荣,成为宝安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体育品牌之一。本届“宝马”大获成功、广受欢迎,昭示宝安打造体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区的坚定决心,释放宝安市民勇往直前、奔向未来的强大信心。宝安运动健身发展未来可期,要以“宝马”为本土高端国际化体育赛事IP,竭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加速完善体育设施,筑起体育新高地。加大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加速深圳体育公园、深圳棋院等重大文体设施落地,大幅提升公共文化体育场地人均面积。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建设体育设施,打造一批智慧体育示范场馆,举办更多重大体育赛事带动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建好市民身边的体育设施,将体育基因渗透至宝安每个角落,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引领健康新风尚。高水平筹办第三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深圳宝安马拉松、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等品牌赛事,塑造青春、活力、时尚的宝安新形象,营造人人关注运动、爱上运动、参与运动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人主动走进体育场馆,畅享运动健身带来的无穷快乐。大家主动培养运动兴趣,做到科学安全健身,让全民健身成为日常美好生活方式,将有效促进全民健身。

万马奔腾,春潮奔涌!随着“宝马”开跑,多项重大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接连回归,城市脉动更加蓬勃有力,市民文体幸福感逐步跃升。宝安将加快构建与“三城”地位和形象相契合的高端体育赛事体系,着力培育本土赛事品牌,打造全球知名“金牌赛事”,创造满足高品质文体生活的必备条件,将全民健身意识提升至新高度,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双翼齐飞,脚踏实地奠定打造体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区的坚实基础。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

本版图片: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 雷小舟 宋璐 张彩玲 李楚玲 陈影 傅葩 陈文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