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嘉宾:“能为‘宝马’领跑,我倍感荣幸”

2023-03-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昨日的“宝马”赛场上,来自医疗、金融、制造业等行业的陈永强、郑锦湖、尹庆玲、苗春娜、陈志勇五位宝安本土行业精英为赛事领跑,享受健康马拉松的同时,领略宝安的城市美景和文化气息。

尹庆玲是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总裁助理、欣旺达大学执行校长,拥有8年马拉松经验,昨日她以领跑的身份参加了半马。“宝安是工业大区,一直坚持制造业当家,这次特别邀请制造业企业代表为一年中全区最盛大的赛事领跑,我倍感荣幸,因为其中蕴含着特殊的含义。”尹庆玲参加了过去的每一届“宝马”,她认为活动组织到位、跑友积极、观众热情,无处不体现着宝安特色。“途经西乡时,一边是赛道、一边是大型施工现场,仿佛寓意着在青春活力的宝安,城市建设和体育文化正齐头并进。”

郑锦湖是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职员,作为本届赛事的领跑,他已是连续第五次登上“宝马”赛道,他今年“半马”的成绩是1小时30分24秒。“相比三年前,半马设置了全新的路线,途经‘湾区之光’摩天轮、欢乐港湾、滨海廊桥等,处处洋溢宝安‘三城’建设的无限精彩。”郑锦湖说,沿途公安、交警等各行业的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与观众们一起为跑友呐喊助威,富有宝安本土特色的舞狮、武术等文艺表演点分布在赛道边,令大家跑得既开心又兴奋。

郑锦湖介绍,宝安区长跑协会前不久成立,遍布宝安十个街道、来自各个领域的30多个跑团加入其中,令运动味更浓。“每天7点前我都会去宝安体育馆周边跑步,与常见到的跑友加微信并成立跑友群,全民健身的氛围正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