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回归!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在海滨广场鸣枪开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阔别三年,全新亮相。3月19日7时30分,延期至今年举办的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在海滨广场鸣枪开赛,1.8万名选手迎着朝阳奋力奔跑,共同开启“宝马”新征程,领略湾区新宝安。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坤生,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特邀嘉宾世界羽毛球名将林丹、乒乓球前奥运冠军陈静、中国围棋大棋士丁浩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宝安马拉松是宝安本土高端国际化体育赛事IP,自2016年首次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两大殊荣,此次也是“宝马”获评“2022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后的全新亮相。赛事自报名阶段便收获超高热度,吸引了16个国家近4.2万人报名,报名总人数超赛事规模一倍之多,最终1.8万名选手中签参赛。

本届赛事以“宝安新跨越,领湾向未来”为主题,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大项目和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深圳籍选手特别奖、破赛会纪录奖四个奖项。同时,马拉松项目路线在原有基础上再次升级,参赛选手从海滨广场启程,途经“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凤凰山、石岩湖、铁岗水库,跑向宝安中心区,一路可领略宝安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此外,赛道沿途设置了37个加油助威展演点,内容涵盖深圳非遗项目展演、传统民俗表演、新潮时尚舞蹈、乐队演唱、民乐奏演等,展现宝安迷人魅力。

本届“宝马”还对赛事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赛道沿线设补给饮水站点22个,饮料站点10个,能量补给9处;2359名志愿者在赛事各环节提供贴心服务;由232名专业人员与600余名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全力保障选手安全。在赛后服务方面,组委会还通过协调区内60家酒店、宾馆,为参赛选手提供延迟退房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ANE BANTAYEHU ASSEFA以2小时15分47秒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AMIR AGERE ADERA以2小时31分30秒的成绩摘得,中国选手朱丹丹获得第三名。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强势包揽男女组前三名,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边岐以1小时08分48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广东惠州的李红娣以1小时27分25秒获女子组冠军。宝安区有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赛事通过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区领导陈龙兴、范燕塔、练聪、黄臻参加活动。

据悉,宝安今年还将举办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深圳站、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总决赛等顶级赛事,持续推动各项体育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体育强区,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