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助阵,火力全开!崭新“宝马”今日开跑!1.8万人奔入活力、精彩新宝安

2023-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刘炜烽)3月19日早7时30分,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在海滨广场鸣枪开跑,18000名参赛选手迎着春日的朝阳,以澎湃的活力和激情,跑进宝安靓丽的山海美景,在奔跑中感受宝安深厚的城市人文魅力。

宝安马拉松自201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2017-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8年获评“深圳市十大高端品牌赛事”称号,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最具品牌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前30名,2021—2022年蝉联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

赛事充分展示了宝安滨海城市形象,有效促进宝安全民健身发展,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本届赛事以“宝安新跨越,领湾向未来”为主题,彰显了宝安区作为“湾区之心”,将以“宝安力量”激发湾区城市活力,引领湾区高质量发展,诠释了宝安致力打造体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区的决心,希望通过马拉松赛事来展示全宝安人民砥砺前行、奔向新未来的信心。

今年的赛事规模为18000人,设置了马拉松(42.19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宝马”也是获评“2022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后的全新亮相!时隔三年之后,重磅回归的“宝马”备受跑各方期待,报名首日就突破2万人,报名总人数约为4.2万人,超出了赛事规模的一倍之多。

当天赛事现场沸反盈天、万人如潮,比赛现场大咖助阵,惹人注目。不仅有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静,围棋世界冠军、“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丁浩与各方领导嘉宾共同为“宝马”鸣枪发令,还邀请到了陈永强、郑锦湖、尹庆玲、苗春娜、陈志勇五位宝安本土行业精英为赛事领跑。

项目路线设置也在原有基础上再次升级,参赛者从海滨广场启程,途经“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揽胜凤凰山、毗邻石岩湖,跑向宝安中心区,处处洋溢宝安“三城”建设的无限精彩。路线设置从产城、人文、景观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将“山”与“海”有机串联,全新的赛道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速度、激情、青春、活力、热血......在宝马的赛道上,处处是跑者们热烈情绪的释放,奔跑的身影融入进宝安靓丽的美景与蓬勃的产业,彰显着宝安山海连城的都市繁华与诗意栖居。

赛道沿途设置了37个加油助威展演点,形式涵盖宝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新潮时尚舞蹈、音乐乐队演唱、民乐奏唱等,赛道氛围格外浓郁。在比赛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跑者喝彩,也让跑者感受到独属宝安的热情。

半程男子组冠军边岐

半程女子组冠军李红娣

当天,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边岐,以1小时08分48秒获得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赛半程男子组冠军,李红娣以1小时27分25秒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全程男子组冠军ADANE BANTAYEHU ASSEFA

全程女子组冠军TAMIR AGERE ADERA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ANE BANTAYEHU ASSEFA以2小时15分47秒的成绩获得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全程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MIR AGERE ADERA以2小时31分30秒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90后姑娘朱丹丹以2小时54分21秒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季军。

不论成绩如何,每一个奋力冲向终点的参赛者都是好样的!除了参赛奖牌,每一位“宝马”选手还在本届赛事中收获到了“专属礼遇”。赛事与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动,打造深圳宝安马拉松特别款数字藏品(以下简称“数藏”)。本次“宝马”首次发行的数藏包括宝安特色文物、特色建筑款共计18000份,每一位中签的参赛选手均可以在博览会及赛事现场扫码领取“宝马”独一无二的礼物。

在赛事服务方面,本届宝安马拉松也进行了全面升级。赛事首创线上数字人志愿者“小宝”,利用图形渲染、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智能问答参赛者赛事相关问题,线下则采用智能播报方式服务参赛者获取赛事信息,使得参赛引导服务更便捷、参赛体验更贴心。2347名经过系统培训的志愿者,全力做好赛前赛中赛后的各项服务工作。

赛道沿线设置了补给饮水站点22个,饮料站点10个,能量补给9处,同时为了应对高温,在赛道15公里后增加了10处喷淋点位(每1公里均有降温冰水海绵措施),在临近终点区增设雾炮车10台进行喷淋降温,在终点海滨广场设置完赛降温区。在参赛保障方面,赛道沿途对472个交通安保点位,安排部署警力及保安人员15000余人。沿途每100米设置一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及起终点设置50名医疗辅助志愿者,并设置了26个固定医疗点及26辆救护车,确保比赛期间医疗救治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保障到位。

作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以更高的办赛标准,将宝安文化、旅游、科技、环保等元素与赛事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国际高品质一流马拉松赛事品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向世界展示宝安靓丽的山海美景与深厚的城市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