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节约用水做先锋 宝安举行“全民节水,志愿先行”宣传活动

2023-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也是生态环境改善不可分割的保障系统。珍惜水资源,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关心、关注,不断提高节水、护水意识。

宝安区水务局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治水兴水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域宽、渠道广的优势,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发动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发挥党建引领的引擎作用,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水资源意识、增进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3月18日上午,宝安区水务局联合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青少年宫)、宝安区青少年宫少工委、深圳市节约用水促进会,在宝安区青少年宫广场开展“全民节水,志愿先行”宣传活动,并正式成立宝安区“节水义工大队”和宝安区街道“节水义工中队”

活动中,宝安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国祥接受了深圳市节水义工总队为宝安区节水义工大队的授旗,并为十支街道节水义工中队授旗。希望节水义工队能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发动更多志愿者加入节水队伍,深入街道社区传递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文化,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助力节水典范城市创建。

“我志愿加入节水义工队,认真学习节水知识,积极传播节水文化,努力践行节水生活,监督检举浪费行为,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贡献一份力量!”,在一句句铿锵的宣言中宝安区“节水义工队”正式成立,也标志着宝安区节约用水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节水互动体验、节水知识现场问答、水滴保卫战、节水小妙招科普、节水一起“拼”、幸运投掷、创意留影互动等活动。立足科普、贴近生活,通过鲜活的情景体验、专业的知识科普、有趣的互动游戏等形式,让青少年和市民朋友感受一场快乐的节水之旅,收获节水科普知识和绿色生活方式,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据悉,在第36届“中国水周”期间,“全民节水,志愿先行”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宝安区10个街道,近距离开展节水情景体验,进一步市民群众增强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引导养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