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畅通城市“血脉” 守护平安出行

2023-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燕灵 简德昌)城市的道路犹如身体的“血脉”,而车辆乱停放不仅占用通道和公共空间、妨碍通行,还会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秩序。3月14日,松岗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乱停放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重点区域停车秩序,畅通城市“血脉”,守护平安出行。

据了解,松岗街道沙江路松岗地铁站是地铁6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上下班高峰期人流密集,站口周边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及共享单车停放较多。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地铁口、公交站,这类车辆聚集区域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综合治理。该街道执法队、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相互配合,把停放在绿化带、盲道上的单车搬到指定区域并归置整齐。在巡查过程中,引导停车的市民规范停放,对未将车停放在指定区域的市民,采取“审慎包容,柔性执法”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经过街道各部门的综合治理,辖区重点区域道路干净通畅、秩序井然。

松岗街道执法人员介绍,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是当前执法部门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是管理向服务转变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今后他们也会继续注重服务民生,给市民营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为美丽城市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