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公益普法讲座

2023-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赵晓莉 顾强)为进一步宣传消费者权益,增强社区居民维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下午,麻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普法讲座。

讲座当天,社区驻点律师分别为居民讲解了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的主要权利、常见消费陷阱、消费者维权方法、典型案例、合法维权等几大模块,并结合法条原文给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消费者应享有的各项权利,同时就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最后,社区驻点律师告知居民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与经营者进行协商和解,并请求消费者协会或相关部门进行调解,同时可采取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多种方式来依法维权,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讲座,不仅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普及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