径贝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派发礼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唐旦旦 周洁)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权益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径贝社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派发礼品。

本次活动通过向居民讲解“3·15”知识、热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让居民扫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来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经营者进行索赔的方法,并提醒居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维权。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并讲解了电话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卡消费诈骗、消费短信诈骗等案例。

通过此次活动,径贝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合理有效的消费“避坑指南”,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切实增强了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为构建诚信和谐的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社区居民李阿姨参加了此次活动后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她的消费维权意识,加深了她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