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家风 志愿你我”学雷锋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14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参观清平古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来进欢 文/图)“我用剪纸形式,将雷锋画像展现出来,提醒自己要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原来,永兴桥的一块块石板都是来自数公里外的凤凰山,谢谢老师的讲解,让我们感受到了古墟历史的韵味。”

近日,由新桥团工委(志联)及新桥社区联合举办的“大学家风 志愿你我”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新桥社区非遗体验馆、曾氏大宗祠、清平古墟等地相继开展,非遗体验、古墟游玩等富有特色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感叹不虚此行。

在新桥社区景城花园非遗体验馆,大家在宝安非遗艺术剪纸的传承人吴海凤老师的讲解下,聆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并在预先准备好的画像纸上进行裁剪创作。在清平古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前往广安当铺、粮仓、古墟街市、永兴桥等,近距离了解古墟历史。在青年之家,新桥街道志联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一场“学雷锋主题宣讲”,让参与活动的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志愿者对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宣讲结束后,志愿者探望高龄长者,开展公益便民服务、图书馆指引、治水巡查等各类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