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十大举措提振消费信心 宝安消委会开展3·15服务日活动

2023-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327eee0ed3432971b9259916de4e910.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谢莹)为倡导诚信经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3月12日上午,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深圳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在欢乐港湾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紧扣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表彰一批诚信经营企业与消费维权突出贡献单位,并发布“宝安区提振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董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网监处处长周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廷义,宝安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家贵等出席活动。董哲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宝安区将从提振消费信心入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需求和供给高水平对接、化解消费难题和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dfdd12ea10fd21b0ca48d16422e36.jpg

bfe9aa168205fa607862a71e084fc71.jpg

当天,消费者权益保护题材节目汇演、有奖知识问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令现场热闹非凡。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向市民发布了“宝安区提振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内容从惠民、惠企活动到文化建设、监管加强,涉及宝安区方方面面,并为2022年度“深圳市宝安区消费维权突出贡献奖”单位、2022年度“宝安区最美消费维权人物”、2022年度深圳市“宝安区消费维权突出贡献记者”、2022年度宝安区“诚信经营企业”颁奖,与此同时,“欢乐港湾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也于当天正式揭牌。

“遵守国家法律,依法经营管理,维护市场秩序……”活动上,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主持人邀请了创业天虹19名商户代表做诚信宣誓,舞台上,他们共同表示,“新的时代,新的呼唤,新的使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主动承诺诚信经营,不断改善消费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36488113d4ca2088d7acbf7bcb6b1e.jpg

810efff56329a5a68f0a948c59e3290.jpg

此外现场还设有宝安区司法局、宝安市场监管局、宝安区消委会普法宣传展位和医药行业协会、汽修行业协会展位,为市民普及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检测、药品安全、特设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商品真假鉴别、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给市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农业银行、人寿保险、加多宝、天地壹号、红牛、金龙鱼、广益元、博仕口腔、玛丽娜家政、盐业集团等名优产品设立展示展位,为市民提供优惠的商品以及便利的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宝安消委会共受理来自“315消费通投诉处理系统”的消费投诉工单12326单,投诉处理成功率83.20%,满意度84.4%,投诉案件办结率达到100%。同时,引导和吸收9250家企业加入315消费通和解通道,和解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今年,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宝安区也将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助力打造和谐、稳定、繁荣的消费环境,激发市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宝安区提振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一、打造宝安商圈经济品牌;

二、办好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三、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四、加快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建设;

五、举办各类文体旅惠民活动;

六、充分激发消费市场主体活力;

七、丰富学校课后服务供给;

八、全力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九、健全多元化消费纠纷解决机制

十、广泛深入开展年主题宣传;

2022年度宝安区“诚信经营企业”(47家)

1.深圳航天信息有限公司

2.深圳市海雅缤纷城商业有限公司

3.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宝安中心区天虹购物中心

4.深圳市宏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5.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6.深圳市龙合辰农业餐饮有限公司

7.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

8.深圳永利八达通物流有限公司

9.海基维一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10.深圳新领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11.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沙井创新店

12.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沙天虹购物中心

13.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沙井店

14.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沙井天虹商场

15.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

16.深圳市松岗琥珀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17.深圳市惠家乐百货有限公司

18.深圳市七星辉商贸有限公司

19.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石岩店

20.深圳深嘉源商业运营有限公司

21.深圳市联发行贸易有限公司;

22.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23.深圳市松宝大实业有限公司;

24.鸿荣源壹方商用置业有限公司;

25.深圳市美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26.深圳市和胜建设智造有限公司;

27.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创业天虹商场;

28.深圳市玛丽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29.深圳中升丰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30.深圳市松岗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31.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宏玥茶叶商店

32.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国新河汽车维修服务中心

33.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前进天虹商场

34.意大威尼酒业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

35.中迈腾(深圳)工程有限公司

36.深圳市泛亚环境工程开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37.深圳市中炼石化有限公司

38.深圳市粤升粮食有限公司

39.深圳市达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40.深圳市宝安区新安恒利达汽车维修中心

41.深圳市宝安区宝城柠檬树餐厅

42.深圳市东升泰食品有限公司

43.深圳市宝富来食品有限公司

44.深圳市鑫三佳贸易有限公司

45.深圳市厨帮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

46.深圳市宝运达物流有限公司

47.深圳前城博仕口腔门诊部

2022年度宝安区消费维权突出贡献单位(5个)

1.宝安区融媒体中心;

2.宝安日报社;

3.深圳宝安网;

4.深圳市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5.鸿荣源壹方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鸿荣源前海壹方城消费者权益服务站”;

2022年度宝安区最美消费维权人物(5人)

1.冼劲松,新安街道办宝民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

2.江志坚,沙井街道办步涌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

3.陈光勤,鸿荣源壹方商用置业有限公司;

4.邱正普,深圳市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5.罗天湄,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