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活动月 礼遇宝安志愿者

2023-03-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追梦新时代,奋进展风采”花艺培训。

▲志愿者认真学习插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力,3月9日,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追梦新时代,奋进展风采”花艺培训活动,并依托志愿者学院穿插“金融学堂”,为志愿者宣介金融相关知识。活动约20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志愿者兴趣盎然。花艺老师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实践操作,为志愿者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以及花卉的选择、花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等插花技巧。志愿者们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创作出一件件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能在工作之余领略花艺之美,感受美好生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志愿者黄肖莲捧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此次插花活动,旨在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丰富志愿者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志愿者专属礼遇”。

花艺培训结束后,依托志愿者学院为志愿者开展“金融学堂”,通过专业人员讲解金融安全知识、分析常见理财误区,增强志愿者个人信息保护和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金融观念。“本次宣讲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金融安全知识。今后遇到金融诈骗和投资诈骗时,我们会更加谨慎。”志愿者王冰表示此次培训对大家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五大任务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