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禁毒宣传 巾帼同行”主题活动

2023-03-09 来源:宝安日报

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曾佩雯 文/图)3月5日下午,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新桥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 巾帼同行”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妇女儿童分别到新桥街道戒毒康复中心、鸦片战争博物馆和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同追溯禁毒历史的足迹。

当天的活动首站为街道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备体验、模型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全方位地为辖区妇女儿童普及禁毒知识。随后,辖区妇女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虎门的鸦片战争博物馆,展厅内采用多媒体全息幻影场景技术与大型油画向观众呈现“虎门销烟”等相关史实,其间还邀请专业人员进行详细解说。最后一站大家来到海战博物馆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身作则,坚决对毒品说“不”,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共建文明平安新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