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全力推进易制毒、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工作

2023-03-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段巧玲)今年以来,西乡街道切实加强易制毒企业、物流寄递行业重点整治,打造易制毒、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工作新样本。

3月3日下午,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联合各部门对街道辖区易制毒企业、物流寄递企业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排查易制毒企业24家、物流寄递企业42家,派发宣传手册200份。

据了解,街道禁毒办联合各职能部门不定期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易制毒企业、寄递物流企业信息台账,按要求做好人员备案和摸排登记。同时,该街道成立专业队伍,加强日常巡查,每月定期对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督查,对未按要求落实禁毒责任的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责令其整改。此外,该街道组织“全民禁毒宣教小分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组织开展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发放《安全巡查员合格证书》《岗前培训资格证书》。同时要求各企业加大对寄递物品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及运输,构建禁毒信息员机制,强化对企业基础信息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