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伏生》框架协议在深圳签署

2023-03-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3月8日,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深圳深爱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伏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前岸国际酒店举行。该纪录片是邹平市实现“文化向善向上”工程“破题”的具体成果,也是邹平市对标深圳体悟实训的阶段性成果。

大型历史纪录片《伏生》讲述了秦朝邹平人伏生倾其一家人性命,虽九死未悔,一生“藏书、护书、献书、传书”波澜壮阔的一生,用影像展示伏生对华夏文明传承作出的卓越贡献。据悉,伏生名胜,字子贱,秦朝济南郡邹平人(今山东省邹平人),故称秦博士,是孔子的再传弟子,自幼研读《尚书》。《尚书》最早名《书》,是孔子晚年编撰的“上古之书”。在传承这本奇书的过程中,伏生一家舍命相护,历经磨难才流传至今。

近年来,邹平市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对标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统领,用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势攻坚“文化向善向上”工程,着力打造文化标杆,深入挖掘伏生、刘徽、范仲淹等人文资源,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大型历史纪录片《伏生》是邹平市委宣传部实现“文化向善向上”工程“破题”的具体成果,也是邹平对标深圳体悟实训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去年,宝安区创新开展跨省文明实践结对共建,以山东省邹平市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为契机,积极探索跨省文明实践联动互鉴机制,建设“邹进深圳”新时代文明实践交流基地,集中展出邹平市文创产品及文明实践工作成效,推动两地密切开展工作交流,共同培育更多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