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表彰“她”力量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

2023-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d8a7f5036d39d535b9061c21f07fa41.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蔡碧亿/文 唐昌平/图)福海“她”力量,奋进新征程。3月6日,福海街道在街道妇儿服务中心二楼举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福海街道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揭晓仪式。

活动当天,福海街道相关领导、第三学区教育办、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女干部、社区女书记、各社区妇联主席、“四新”领域妇联主席,街道、社区执委代表和妇女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宝安区、福海街道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

芬芳三月,巾帼如歌。她们是福海街道各条战线上最耀眼的“明星”,也是新时代女性学习的楷模。近年来,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福海街道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被各重大战略部署层层圈中,并全力以赴落实高质量发展奋进蓝图。其中,也少不了福海巾帼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揭晓仪式上,大族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监刘玉侠、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组长邹妮丽被评为“宝安区三八红旗手”,新田社区妇女联合会被评为“宝安区三八红旗集体”。廖巍等15名同志荣获福海街道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福海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政务)等5个单位被评为福海街道“三八红旗集体”。“宝安区三八红旗手”邹妮丽、“福海街道三八红旗手”福永人民医院大洋田社康中心负责人张丽霞现场发言,分享了各自在福海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字句铿锵,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飒爽英姿,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回顾2022年,福海妇联依托家事情感纠纷调解系统,做好妇儿权益保障工作,开展维权业务培训及普法宣传活动41场,惠及群众8000人次;依托“馨和家园”工作室,成功劝说3名厌学儿童重返校园。在七个社区建立妇女议事会,开展议事活动13场;福海街道妇儿服务中心挂牌宝安区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开展系列慧育家教家风活动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同时,福海妇联也收获满满荣誉,其中大鲸岛趣味科学馆、福海儿童友好爱国主义教育体验中心被评为市级儿童友好基地,许梅被授予深圳市最美家庭称号,林宝玲被授予深圳市最美巾帼战役人荣誉称号,桥头社区、和平社区获得宝安区巾帼文明岗称号。

展望2023年,福海街道将继续依托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打造“福海样板”,打造专家、专业从业人员、家长志愿者的分层次人才队伍,开展系列社区家长学校课程,形成福海特色品牌;继续做好儿童友好城中村、儿童友好街区的创建工作,打造儿童友好街道2.0版本,为福海儿童友好型街道再添亮色,为福海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