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提升助残服务水平

2023-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3月7日下午,广西残联一行到宝安开展粤桂协作帮扶工作考察学习。广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广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一万,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及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残联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考察学习。

在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综合职业技能培训区、职业指导服务区、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区和共享心理咨询中心等四大功能区,了解了该基地目前集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职业技能培训、集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心理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功能。在广东省残联5星级社区康园中心——西乡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解该中心的功能布局、康复环境、扩展服务项目,并参观走访了位处西乡的如常(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宝安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在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托养照护等领域开展助残服务。

活动中,广西残联一行对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开设的职业花艺、糕点烘焙、短视频应用、传统非遗技艺苏绣等16门实用课程表示赞许,对该基地累计培训残疾人26754人次、两年间帮助121名残疾人通过基地服务实现就业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了西乡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综合展示+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技能训练、文体活动和辅具服务的“1+5”服务模式。广西残联一行对宝安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做法表达了高度赞扬。

广西残联一行表示,在宝安的交流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好的做法和领先的管理经验,为完善提升广西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