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召开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

2023-03-08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召开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现场颁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王蓉 文/图)时代召唤巾帼,拼搏成就梦想。3月7日,新桥街道举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会上通报新桥街道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情况,并为获奖代表及宝安区巾帼文明岗获奖岗组获奖代表颁奖。

过去一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和上级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新桥街道广大妇女同胞和各级妇女组织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在创建妇女儿童友好街道、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绿美新桥的火热实践中。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街道妇联决定授予梁珊珊等15名同志为新桥街道三八红旗手,授予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成品检验课等12个集体为新桥街道三八红旗集体。

此次获得殊荣的优秀女性之中,有逆行出征、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也有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巾帼工匠;有传道授业、春风化雨的辛勤园丁,也有为妇女儿童事业默默耕耘的妇女工作者,她们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生动展现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不让须眉的巾帼担当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本次表彰会是新桥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街道妇联还将开展“暖心娘家·普法到家”维权周、“绽放女人花·普法进万家”游园、公益义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开放日等活动。同时,街道妇联还将开展维权情景剧巡演,由工作人员共同演绎的将辖区真实案件改编的维权情景剧——我们在你身边,通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为基层妇联维权干部进行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培训,同时展现出妇联工作人员的日常维权工作内容。

据悉,新桥街道妇联还将围绕妇儿阵地建设、执委履职、关爱特殊儿童等内容,以提升“她力量”、服务“她需求”、展现“她风采”为主线开展系列服务,打造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暖心娘家”,让妇女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