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百余名宝安有志青年确定军旅去向

2023-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3月7日上午,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督导组、区公证处公证员、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媒体记者和新兵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宝安区2023年上半年征兵审批定兵大会正式召开。百余名宝安有志青年通过电脑随机摇号的形式确定了军旅去向。

宝安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危,宝安区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杰运,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况德龙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街道武装部长、社区民兵营长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开始后,工作人员开启电脑封条,并通过广东省征兵电脑摇号系统随机派号确定新兵入围名单及去向。通过系统随机摇号,组织审定了新兵人员名单和去向,公证员全程监督并宣布审批定兵结果。

据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在宝安的征兵工作中,阳光征兵全流程打开门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在审批定兵大会召开前夕,宝安区通过个人报名和群众推荐,在家长中遴选人员参与大学生优先入伍对象的集体定兵,宝安区廉洁征兵监督员一同进行监督,确保敏感工作让群众看得见、能参与、有评价。

记者从区人武部获悉,今年春季的征兵工作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都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程实现阳光透明、可控,所有体检数据和政治考核情况都是依据体检组、政审组核定的信息,比往年更加严格、更加透明,确保了新兵质量。预计2023年春季新兵最快将于3月中旬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