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日用N种方式爱她护她

2023-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女职工权益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媛 文/图)开展“爱的大礼包”妇女节礼包抽奖、女性主题书籍线上荐阅活动、女职工权益普法宣传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区总工会、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了线上线下的女职工系列活动,既为女职工送上法律知识大餐、提供了文化滋养,还用心准备了妇女节礼包,充分给予女职工真切关爱与温暖,引领女职工积极投身宝安“三城”建设。

“阅读《林徽因:不慌不忙的坚强》,我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坚定、勇敢的力量,让我明白,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做一个心有阳光的人,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恒生医院的女职工胡芳参与了“三八”妇女节线上荐阅活动,向同事推荐她喜爱的女性书籍及推荐理由。此次荐阅活动由宝安工会职工读书社举办,目前已完成书籍推荐、职工书单公布,接下来还将线上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书籍,并向参与职工免费送出书籍。截至昨日,活动已吸引超过1.8万职工参与、关注。

与此同时,3月6日-3月8日,区总工会还在“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爱的大礼包”妇女节礼包抽奖活动,活动面向宝安区实名认证工会会员开展,准备了奶茶卡、面包卡、交通券等超1000份礼包。据了解,“爱的大礼包”主题线上活动自2017年启动,至今已开展了7届,每届活动都受到宝安女职工的喜爱和欢迎。

除了区级工会的活动,各基层工会也结合辖区特色,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讲座、交友联谊、才艺表演、花艺DIY制作、烘焙、健步行等活动。据悉,今年区总工会还将启动面向全区职工的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其中就包含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和优生优育检查等女性健康检查项目,为女职工健康撑起“保护伞”。继续大力推进“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等,为女职工安心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特别是哺乳期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和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