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别样关爱她

2023-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罗颖)为增强职工法律意识,提高职工维权能力,关心关爱女职工,3月7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司法局主办,宝安区总工会承办,石岩街道黄峰岭工联会、石岩南工联会共同协办的“凝聚巾帼力量 赋能高质量发展”关爱女职工活动和“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泰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将法律知识送进企业、送给职工。

活动现场,工会工作者为职工发放《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手册,讲解劳动法规、工会的基本职责、女职工权益维护等法律知识并接受职工法律咨询。根据职工关心关注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女职工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真实有效地把法律宣传和服务做到职工的需求上,做到职工的心坎里,帮助职工纾困解难。

在法律知识答题环节,职工们踊跃参与,通过答题巩固刚学习的法律知识,完成答题的职工即可抽取奖品。职工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效果很好,现场学现场问现场答,能简单快速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