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繁如“花” 奋进“芯”时代 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3-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汪春荣 谢艳华)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3月6日下午,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走进企业园区,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以“巾帼繁如‘花’ 奋进‘芯’时代”为主题,在燕罗街道新中泰物流园司机之家开展燕罗街道安心驿站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职工舒缓情绪,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更好地呵护女性健康。

据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采取“心理健康微讲座+多肉DIY手工”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左老师首先从企业职工的工作特点入手,分析职工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深入剖析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来源,接着分享舒缓情绪、缓解工作以及生活压力的常用有效方法。微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工作人员为学员分发事先准备好的多肉DIY材料包,老师示范讲解多肉DIY的创作,接着学员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创作,并分享自身体验感想。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授课角度新颖,语言通俗易懂,老师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授课,为广大企业职工“把脉”“问诊”“开良方”,从而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学会调适和管理情绪的方法,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通过多肉DIY手工,感受到了城市的满满关怀,让心灵多了一抹“绿”。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助力燕罗街道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心理健康服务阵地作用,开展2023年燕罗街道安心驿站“安心锦囊”系列心理健康活动,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服务,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为居民送上“心”锦囊,注入“心”能量,激活“心”动力,提升居民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助推街道高质量建设“湾区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