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行政服务大厅开展“街道-社区学习交流”活动

2023-03-0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飞)日前,新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街道-社区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预计从2月27日持续到5月份,辖区21个党群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学习,并在学习完毕后进行业务系统实操及理论知识考核,让每一名上岗工作人员服务标准化、业务扎实化。与此同时,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每周安排工作人员到各社区窗口学习交流,进一步熟悉社区窗口业务流程与操作,并对社区窗口人员进行“一件事一次办”“全市域通办”“免证办”“好差评”系统的操作培训,加大对“i深圳”App的宣传与推广,收集业务受理过程的难点并及时反馈。

记者从新安街道了解到,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部署,新安不断深化智慧敏捷高效的数字治理。2023年新安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广应用5G云答疑、无声叫号等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据悉,除了开展“街道-社区学习交流”活动,新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21个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指派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在大厅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因审批手续、申请材料、推诿扯皮等因素而未能受理审批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为了方便群众共享“数字化智慧政务”,目前,新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配置了智慧一窗自助收件终端、物料运转机器人、政务公开查询机等电子设备设施,推出视频指导办理、AI证照自助领取等便民服务举措,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尽量让群众少跑动零跑动,一件事一次办。接下来,新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还将从大厅卫生、环境、人员技能、工作作风、大厅治理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持续推广电子证照“免证办”业务,全面推行“全市域通办”业务,为年老者、宝妈、孕妇等特殊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