稔田社区开展育儿活动增进亲子感情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凌海燕 严婷婷)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快速期,也是接受各种环境刺激的敏感期。连日来,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开展系列科学育儿活动,向社区低龄亲子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活动现场,社工分享了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应该从何入手,并针对0-3岁婴幼儿成长敏感期的特点,给予家长相应的育儿指导,提醒家长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交流。活动还借助绘本、手工游戏等形式,带领亲子家庭开启互动体验。

在绘本阅读环节,社工精心挑选了《我不敢说、我怕被骂》和《我的情绪小怪兽》两本经典绘本展开延伸阅读,鼓励现场小朋友学会“自主表达”和“识别情绪”;在亲子互动环节,社工透过“皮球拍拍乐”“音乐拍手律动操”“亲子彩虹伞”“穿山越岭钻洞洞”等游戏,引导幼儿家庭感受“认知启蒙”和“感统训练”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既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又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交流力、协调性和创造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