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返学堂 开启“第一课” 燕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春季开学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见欢)2月28日上午,燕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们欢聚一堂,重归校园,再塑青春梦想,体验多彩的老年生活。本学期,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共开设各学科班级9个,200余人报名参加学习。

开学仪式上,工作人员与老年学员们就教学课程、设施设备、教学管理等展开交流,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和课程报名情况。在新学期里,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突出政治属性,把准老年教育方向;突出内涵发展,建强老年教育载体;突出方式创新,提升老年教育质量;突出资源供给,强化老年教育保障。随后,区委讲师团成员、经济学博士赵文强教授为老同志们讲授了一节内容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燕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自2021年启用至今,因地制宜,依托新时代大讲堂、文化影院等平台,先后开展了思政公开课、器乐合奏、古筝、葫芦丝、合唱、中医药文化等系列课程,线上线下开展培训近百次,服务近千人。

在新的一年,燕罗街道将继续用好长青老龄大学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在各方大力支持下,让老同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