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地科技获2022年度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奖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商用配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近日,由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主办的深圳市机器人协会2023会员大会在深圳举行。在大会年度颁奖典礼上,“2022年度十大机器人企业”榜单揭晓,优地科技连续两年荣获深圳市十大机器人企业奖和十大新锐人物奖。

近年来,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持续组织了公共服务机器人领域多个团体标准的研制,作为公共服务机器人的重要细分赛道,商用配送机器人也是深圳机器人产业的优势领域。活动当天,由优地科技等配送机器人龙头企业、物业、医院以及酒店业终端应用方共同制定的《商用配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的发布填补了行业空白,提升商用配送机器人企业整体竞争力。以本团标发布为契机,结合深圳推行高品质认证的创新举措,协会将启动深圳标准在机器人行业的推广,助力“机器人+”创新应用和标杆企业的打造。

优地科技专注于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应用,致力于将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便利、更高效的服务,是一家横跨室内外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制造商。公司一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迭代升级,推出了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四大机器人产品系列:智慧酒店配送服务机器人优小妹、智慧文娱餐饮配送服务机器人优小弟、室外无人驾驶配送车优小哥、室外无人驾驶清扫车优小姑,为不同行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配送、清洁解决方案。

据优地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目前海外业务稳步增长,在部分重点区域取得了新突破,优地科技将持续推进海外市场业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