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早巡+夜巡 排查违规热水器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2月28日,松岗街道开展“早巡+夜巡”行动,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某租客家中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现场进行拆除并要求彻底整改。

“听了你们的话,让我感到后怕,我立马就更换一个安全的热水器,真是不能再大意了。”花果山社区恒美市场租户彭先生说。当日晚上7时许,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组织开展夜巡时发现彭先生仍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国家多年前已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但仍有个别市民冒险使用“夺命”直排式热水器。网格员询问得知彭先生是去年底从网上购买回来的,刚刚安装好几天。由于卫生间面积十分窄小,热水器直接装在里面,通风环境无法满足燃烧时需要的流通空气,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随后,网格员以案例说法,对彭先生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拆除该热水器。经教育和劝导,彭先生同意配合网格员现场拆除,并表示以后会使用合格的燃气热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