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宝安区31名现役军人获殊荣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张素娟)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宝安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入伍,选择在火热军营挥洒青春、建功立业。2022年,宝安区有31名现役军人在部队获得殊荣,其中获三等功5人,“四有”优秀军官2人,“四有”优秀士兵24人。

随着新时代军人荣誉体系的建立完善,全民拥军尚武、热血报国的热情日益高涨,宝安区的好男儿们纷纷加入军人队伍。在过去一年里,他们在部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他们中有的曾多次获得立功受奖表彰;有的在军事大比武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有的巾帼不让须眉,刻苦训练展现女兵飒爽英姿。

近年来,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以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及时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及慰问物品,每到一户,热情与军属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

接下来,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军地联合送喜报工作,积极宣传现役军人投身国防的优秀典型事迹,增强现役军人及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使命,激发广大热血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