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西部脑科中心

2023-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林敏文 陈乐锋)2月28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共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西部脑科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区长黎杰运见证签约。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庄加川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外科深圳西部脑科中心”的相关背景。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外科(脑外科)每年救治的颅脑损伤危重病人600余人,开展颅脑手术300台次,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2.3%,社会效益良好。

作为高水平医院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深圳市深入推进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顶天”的作用,肩负着引领带动全市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的使命。而作为基层医疗集团的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则在深入推进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立地”的作用,肩负着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使命。此次双方合作,是“顶天”的高水平医院和“立地”的基层医疗集团两层体系相互配合、协同发展重要举措。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幸思忠寄语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真正做实做细做优学科建设,力争在3-5年内打造成为品牌优势特色学科,为当地百姓健康,为促进宝安、深圳的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