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松岗街道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3-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王洋)3月1日下午,备受期待的松岗街道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松岗党群服务中心联动体系建设步伐再次向前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

多元融合 打造一体式平台

据了解,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涵盖了新时代大讲堂、志愿者之家、四点半课堂、阅览区、心理咨询室、青年文化创意园、健身运动室等近二十种功能区域。中心建设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充分结合周边群众及企业生产生活实际,提供政策宣讲、党员教育、志愿服务、阅览交流、文娱健体、创业孵化等多项服务,成为面向小区及周边社区,集思想引领、精神宣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完善的设备、舒适的环境、多元的服务……对于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来说,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宛如街道的“大客厅”,处处充满了“家”的温馨。

资源整合 凝聚服务合力

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后,松岗街道以该中心为载体,以党建引领凝聚服务合力。中心与公共服务办、满京华小区、满京华园区企业、深圳国际预科学院等共同建立联动机制,同时引入居深港人联谊会、满京华志愿服务队、港澳青年组织等社会力量,推动资源整合、平台聚合,建立服务清单,延伸服务链条,扩大辐射范围。

中心也将常态化开展“四点半课堂”“党员沙龙”“积分兑换”等活动,利用各功能空间,为商事议事、活动开展提供阵地保障,吸引周边党员群众与社会组织共治共建,实现社会多方力量共享共赢。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的红色家园、服务群众的亲民基地、服务企业的发展平台。

启用仪式当天,满京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同步开展了松岗街道“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和“牵手巧手丫·智造中国梦”亲子手工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