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 燕罗从源头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2023-03-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吴晓桐)2月27日下午,燕罗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市场监管所、交警中队、燕罗综合行政执法办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专项检查,从源头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行动对7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核查经营单位主体资质、产品执行标准、3C认证及蓄电池、充电器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并对门店是否存在售卖超标电动车、非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进行督查。检查中发现,有一家门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属于“超标”车辆,联合检查组现场对“超标”车辆进行查扣,并对销售门店存在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燕罗交安委办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看准3C认证证书,并认真核对车辆合格证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