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答好时代考题 树牢服务理念实现新的跨越

2023-02-24 来源:宝安日报

王守睿在“薪火相传 宝安跨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千人誓师大会上讲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燕罗召开,红色星火由此撒播深圳大地。走过95载,星星之火早已燎原,2023年2月23日,宝安在初心之地举行“薪火相传 宝安跨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千人誓师大会,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树牢服务理念,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动员部署党员教育活动及服务企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雪莲、市工信局副局长何志梅出席活动。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有关单位代表授“薪火旗”。

宝安是深圳党史的红色发源地,百年薪火路,铸就了今天的宝安。近几年,宝安被多重重大机遇层层“圈中”,成为前海“扩区”主战场、“黄金内湾”重要支撑极和深圳都市圈核心区,承接“17+2”产业集群,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当前,宝安创新能力、投资竞争力、工业实力、综合实力均位居全国百强区前五,国高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均为全国县区之最,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02亿元,快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殷殷初心如磐,时代答卷常新。大会以情景剧《信念·223》复原了95年前党代会召开的情形,通过党建微视频《源·点》展示了宝安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发布了《宝安区关于开展“薪火相传,宝安跨越”党员教育活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和《宝安区关于实施“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宝安将实施薪火铸魂、薪火赋能、薪火燃亮、薪火聚力四大行动,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创新推出“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守睿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时代考题,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是天职、是作风、是本领,更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树牢“有呼必应、有求必为”的服务理念,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用政府服务的真心换来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当好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全区所有处级干部要全覆盖挂点服务企业,不设中间人,没有二传手,开展主动式、清单化、实用型服务。要全程闭环、办就办成、办就办好,建立完善企业诉求分级分类解决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能办好。要严格考核、结果说话,把服务企业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让懂经济、会服务成为干部素质的基础、能力的标配。

王守睿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住企业服务“牛鼻子”,让极优服务机制、极简服务流程、极速服务效率、极致服务体验,成为宝安发展的鲜明特质,让广大企业家和企业职工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开心生活,共同办好宝安事业、共同实现新的跨越。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劲民、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姚文开,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倪勇、陈龙兴、卫树强等出席会议,企业代表、人才代表及相关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会在各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设分会场,各街道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约1000人参会。

“四大行动”要点

1

薪火铸魂行动

●打造“薪火”党员教育示范带。

●推出“薪火巴士”“流动党校”。

●开展“薪火记忆,红色藏品”征集展览映初心活动。

●实施学在先、做在前“薪火进行时”行动。

2

薪火赋能行动

●开展“薪火相传,益企跨越”党建引领强发展活动。

●开展“薪火小店,服务当家”机关党建强服务活动。

●开展“薪火万家,多元善治”基层治理强堡垒活动。

●开展“薪火先锋,比学赶超”树标创优争一流活动。

3

薪火燃亮行动

●开展“薪火先行,实践创新”党建辅导助跨越活动。

●开展“薪火成炬,凝新向党”新业态党建向未来活动。

●开展“薪火共话,与您有约”基层调研服务活动。

●高标准推进国家级“红色村”创建。

4

薪火聚力行动

●开展“薪火传承,红色七月”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薪火家园,暖心安心”党群体系强保障活动。

●开展“薪火动力,砺剑强基”基层队伍强能力活动。

●强化党组织“薪火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