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市场监管局推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2023-02-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陈柳坊)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打造良好的创文环境和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2月1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下称“宝安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培训会议。各街道“一市场一专班”相关负责人,各监管所分管所领导、驻场专员,辖区各农贸市场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会。

会上,宝安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要求,针对辖区市场入口管理、公益广告、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周边秩序、商品质量等方面开展详细培训。同时就市场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提醒和强调。

宝安市场监管局要求,创建文明城市必须靠城市各方主体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市场开办方,要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农贸市场及周边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点位,普遍存在路面破损、公益广告褪色污损、周边乱停车、乱摆卖等问题,各部门、街道要协同市场开办方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逐条自查,做到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