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惠企政策送上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0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扫码查看宝安区30个金融驿站网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晓敏/文 通讯员 钟海鹰 余雷/图)2月17日下午,宝安区“金融促实体 政策助企航”金融驿站银企对接交流会暨惠企政策大讲堂走进沙井街道鑫鑫田产业园,搭建政银企线下交流对接平台,将最新融资惠企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匹配相适应的金融机构与产品,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指导下,由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和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宝安区金融超市、宝安区金融协会、鑫鑫田产业园承办。

“让企业融资,像淘宝买东西一样简单”,活动中,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讲人员介绍了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政府搭建的中小微企业一站式融资对接平台,该平台通过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债权和股权融资对接、资质评估、信用评级、融资担保、行业咨询、投融资政策支撑等一站式服务。

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于2022年联合启动“金融驿站”,为企业提供咨询、诊断、纾困等服务,提供银行贷款、融资担保、股权投资、专项保险等多种金融产品服务。目前,宝安区已开设30个金融驿站点,数量居全市第一,鑫鑫田产业园便是首批金融驿站点之一。截至2023年2月17日,宝安区各金融驿站对接企业数量超4900家;经金融驿站对接后授信成功企业873家,其中首贷户数291家;驿站对接后新增授信规模77亿,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规模33亿元。

近年来,宝安扎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企业降低成本。在区金融超市宣讲环节,政策宣讲师对宝安区支持金融业发展措施、金融政策、区金融超市服务等进行讲解。宝安企业可在宝安亲清政企平台申报贷款贴息、融资支持、获投奖励等各类金融惠企项目。作为宝安亲清政企平台四大功能板块之一,辖区企业还可通过“融资撮合”获得区金融超市这个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

活动中,《宝安区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宣讲吸引众多企业关心关注,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关心的土地、空间、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对《若干措施》各类奖励、激励项目进行阐述。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问题,向参会企业推介旗下纯信用、抵质押、功能类、供应链、科创类等融资产品。作为密切服务宝安企业的金融机构,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宝安业务部重点推荐创业担保贷、深i小微、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等金融产品,以及股权融资及投保联动等融资服务。前海·华发新城相关负责人则围绕企业人才住房问题,介绍深圳保障性人才房政策及沙井重点项目。

“收获特别多,从政策、融资到政务服务,活动贴心地送上了大礼包,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思路,后续如果遇到经营难题,我们便可以轻松找到对应途径解决。”参会的一企业代表由衷地表示不虚此行。

据介绍,接下来,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将携手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各行业协会商协会,深度整合全区惠企政策制定部门,以及各单位优秀讲师资源,以区金融超市为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宝安区企业服务大套餐,为宝安奋进跨越发展年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