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鲜活教材 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

2023-02-20 来源:宝安日报

扫码了解宝安“三城”建设实践案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刘林)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深圳市宝安区行政学校、深圳市宝安区社会主义学院、宝安日报社联合推出的《思想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宝安“三城”建设实践案例进教材、进课堂、进媒体》专栏今起开栏,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鲜活借鉴经验,推动宝安“三城”实践案例进教材、进课堂、进媒体。敬请垂注。

宝安锚定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在这期间,宝安各条战线不断涌现出许多好做法、好经验,是讲好宝安故事、教育激励党员、启示未来发展的鲜活教材。

为讲好宝安高质量发展故事,呈现宝安“三城”建设的生动印记,将宝安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建设“三城”的宝贵探索和生动实践写进教材、引入课堂、走进媒体,宝安区委党校联合宝安日报社策划开展了宝安“三城”建设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宝安“三城”建设实践案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宝安“三城”建设和“422133”工作主框架实践案例为主体内容,涵盖了党建引领、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四大版块,通过记录和提炼基层一线在“三城”建设中的工作实践、工作模式和先进经验,展示和总结案例工作成效、特色亮点、改革突破和推广价值,呈现了宝安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动实践。

此次活动备受关注,不到1个月的时间,共收集梳理72条案例线索,经多轮筛选,最终选出20个优秀案例。入选优秀案例在进行统一的内容梳理、思想提炼后,入编宝安区委党校学习案例库,成为宝安干部培训教材,并在新闻媒体刊发,推动宝安“三城”实践进教材、进课堂、进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