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宝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3-02-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罗洁娜)2月17日,宝安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区七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并做详细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宝安政法工作成绩。2022年,在市委政法委正确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战线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胜仗,有力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推动平安宝安、法治宝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宝安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法治宝安,为加快建设“三城”提供更高质量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提升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坚定不移贯彻稳字当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定不移强化法治能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打防结合,持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坚定不移抓好固本强基,纵深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做到守正创新,稳步推动政法领域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夯实基础保障,加快推进科技信息化和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新时代宝安政法铁军。坚定不移落实政法条例,全面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柳丹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李久祥、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澍农出席会议。区有关单位、街道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谋划做好全年工作作交流发言。区直和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