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夜景灯光常态化,每晚在这里约定你!

2023-0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记者 肖慧涓)宝安这样的夜景你见过吗?海滨广场上的灯光表演绚丽夺目,常态化夜景灯光五光十色……宝安区夜景灯光常态化已开启,宝安区景观灯有综合楼宇大厦16栋、住宅花园(院校)31处、各类桥梁30座。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宝安中心区联动灯光设计制作了《星空》主题灯光表演。宝安中心区灯光表演以宝安海滨广场周边楼宇和广场公共空间为载体,围绕提升整体夜间景观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以打造美丽滨海宝安以及优美舒适、具有现代都市魅力的灯光环境为目标,成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夜景新地标。

据悉,夜景灯光结合节假日、区域、季节等因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宝安中心区灯光表演每周五、周六播放,国家法定节假日劳动节按4月28日至5月3日,端午节按6月21日至24日,中秋节、国庆节按9月28日至29日、10月1日至6日播放,具体每晚播放时间为:5-8月19:30-22:00;其余月份为19:00-22:00。

宝安区综合楼宇及住宅小区(院校)的景观照明亮灯时间与中心区的灯光表演时间相同,与灯光表演交映相辉。

宝安区重点路段的立交、人行天桥也安装了景观照明设施,并且每晚亮灯,提升灯光环境品质的同时也兼顾了照明的效果,保障市民的晚上出行安全。具体每晚亮灯时间为1-2月18:30-22:00;3-4月19:00-22:00;5-8月19:30-22:00;9-10月19:00-22:00;11-12月18:00-22:00。如遇市民中心广场举办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将调整为常规景观照明或关闭夜景灯光。如遇重大活动需要临时启闭夜景灯光,以实际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