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式”定制服务持续为企业解决困难

2023-02-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李丽萍 陈晔)创新实施“点单式”定制服务,“一企一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8日至2月1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为解决企业的困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组建局长为班长的服务专班及8个服务小组,持续为企业提供“点单式”定制服务。截至2月16日,该局共收到41家企业192项“点单”需求,并通过为企业提供培训宣贯、专家帮扶、上门服务等措施,已解决企业在注册许可、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合规建设、知识产权竞争力分析、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等需求共192项。

2月15日,在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服务现场,宝安市场监管局服务小组参观了企业展厅,观摩企业CT、磁共振、DR等系列产品,详细了解不同产品的原理、功能及诊断优势,就企业关心的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生物医药政策奖励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解答及宣贯,与企业开展交流。

“这样提前‘点单’式的服务十分新颖,我们抛出问题,政府上门解决,让我们企业员工深感振奋。今天服务小组来到我们企业就医疗器械领域的质量标准政策给予宣讲,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企业的优势和不足。”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宝安市场监管局出台的《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及《助“龙”计划》,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帮手。走访服务企业的同时,该局提醒辖区企业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团队科技创新优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